MicroBitF02光影魔術手 - 光感測器

5*5 LED 內嵌光線亮度偵測 0 - 255

練習(1):



練習(2):



練習(3):

先把光線感測值指派給變數Light,以免光線感測值在程式執行中有變動或遺失,這種方式是常見的技巧,接著只要判斷變數Light 的內容值是否小於50,再決定LED 要全亮或全滅,即可完成自動點亮的燈,天黑時LED 變亮,天亮時LED 變滅。




練習(4):
如果感應到我關掉檯燈,旁邊那個會發亮的板子就會開始閃紅光,然後一邊發出警鈴聲來提醒我,直到我關掉電扇。
我認為這可以對我家的電費有很大的幫助,我可以即時關掉電風扇,不會出門後,開一整天的電,這樣的程式對我來說有非常棒的協助!
使用「鱷魚夾」或「麵包板 + 杜邦線 + 1K 電阻」,將 micro:bit 連接 LED 燈。
「數位信號寫入引腳 P0」,設定數位信號寫入「數字 1」




  • MicroBitF02光影魔術手_數字Code - 光感測器
  • MicroBitF02光影魔術手_點亮長條圖Code - 光感測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嵌入式系統(Embeded System)

     嵌入式系統的核心-微控制器單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