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A01 

自來水產生的過程是水源經過取水口取水,藉由原水幹管輸送至淨水場,原水經過混凝、沉澱、過濾、消毒等淨水處理程序成為清水,再經加壓站及輸配管線送至用戶住家。

臺北地區自來水水源97.5%來自新店溪水源(包括南勢溪及北勢溪之翡翠水庫);另約有2.5%分布在陽明山區及士林內雙溪,負責供應高地區民眾飲用。

供應自來水的淨水場則有長興、公館、直潭、雙溪及陽明等5個場。至於家中自來水的水源及供應的淨水場如下:

(1)臺北市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木柵)、北投區(不含陽明山及行義路地區)、士林區(不含至善路一帶)、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永和區、三重區、汐止區(橫科里、宜興里、忠山里、北山里、東勢里、環河里、福山里)-水源為新店溪;淨水場為直潭淨水場。

(2)臺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景美)-水源為新店溪;淨水場為公館淨水場。

(3)臺北市大安區、信義區-水源為新店溪;淨水場為長興淨水場。

(4)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一帶-水源為內雙溪;淨水場為雙溪淨水場。

(5)臺北市陽明山、北投行義路地區-水源為大坑溪;淨水場為陽明淨水場

蘇芮 一樣的月光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什麼時候蛙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甲午戰爭清國戰敗,將臺灣割讓給日本。臺灣官紳為抗拒接收,建立了臺灣民主國,1895年因此爆發了臺灣歷史上最大的戰爭。日軍於5月底登陸,直到10月下旬劉永福逃離臺南,各地抗日勢力仍風起雲湧至1902年。


L01

 【原來人的壽命是這樣來的?】

有一天,神發明了一頭牛.

神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伕耕田,供給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職業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反對:「我這樣辛勤,還只能吃草,我但凡20年壽命,余下的交還你.」(30)

神允諾了.

第二天,神發明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懽呼你要扮演繙跟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猴子反對:「要引人發笑,扮演雜技,還要繙跟斗,這樣辛勤,我活10年好了.」(10)

神允諾.

第三天,神發明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反對:「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余下的交還你.」(10)

神允諾.

第四天,神發明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必要就寑,,吃東西和玩耍,不必做什麼辛勤的事,只必要縱情享福性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反對:「這樣好的生計只有20年」

神沒言語.

人對神說:「這麼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

神允諾了.

這即使為甚麼, 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就寑和玩耍. 尒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職業養傢,隨後的10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只猴子扮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終的10年,整天留在家?,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參觀自來水設施時, 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看過劉興欽繪的「阿三哥與大嬸婆」漫畫,裡面曾有一個關於自來水的漫畫。

有一次,大嬸婆看到大家在水龍頭前排隊取水,她看見水龍頭一轉動就有源源不絕的自來水, 覺得很方便,她懶得跟著大家排隊,於是跑去五金行買一個水龍頭回家,拿起鐵鎚將水龍頭釘在牆壁上, 然後興奮地打開水龍頭準備接水。

我小時候也像大嬸婆這麼天真的認為,只要轉動水龍頭,水就會自動跑出來。 長大之後自然明白,水龍頭裡的自來水不會自動跑來,這背後牽涉到龐大的水利工程,從取水、儲水、 淨水、消毒,然後透過密密麻麻的水道及管線分配到每一戶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ython 哈囉程式input

Python程式設計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