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芝麻開門(open sesame)

ChatGPT問世之後,很多人開始用它來解決生活的疑難雜症。在生科拿ChatGPT作為教學輔助工具,讓學生將生科問題交和AI協做,再一一檢視、校對解題過程,找出解題差異之處,也可以學習解決問題的邏輯。這樣能夠培養學生理解運算思維的生科解決能力,還能夠對於AI人工智慧有更詳盡的認知。

 口語簡單練習

我想讓你扮演一個英語口語老師。我會用英語和你說話,你也會用英語回答我,練習我的口語。我希望你的回復保持簡潔,限制在100字以內。我希望你能嚴格糾正我的語法錯誤、拼寫錯誤和事實錯誤。我想讓你在回答時繼續問我一個問題。現在讓我們開始練習,你可以先問我一個問題。記住,我要你嚴格糾正我的語法錯誤、拼寫錯誤和事實錯誤。


角色扮演練習口語

我想要練習英語口語。想讓你扮演一個學校的學生,我是一位老師,假裝我們在聊天。我會用英語和你說話,你也會用英語回答我,練習我的口語。現在讓我們開始練習,你可以先用英語問我一個問題。記住,我要你嚴格糾正我的語法錯誤、拼寫錯誤和事實錯誤。

(可以假定一個場景,chatgpt扮演其中的一個角色,你扮演另一個角色,然後和他進行一個連續的對話。)


作為一個英語翻譯/英語作文優化師/稿件校對

我想讓你充當英語作文優化師,糾正我的拼寫錯誤或語法錯誤,用更地道的語句為我進行改寫,用英語回答。 我想讓你把我簡單的單詞和句子替換成更漂亮更優雅更高級的英語單詞和句子。 保持意思相同,但使它們更有文學性。 你只需要回復我優化後的內容,不用寫解釋。 我的第一句話是“Teacher Woody is very good, content very interesting, I like it Magic”




從網頁中抓取內容製成Excel表格

我需要你為我把以下網頁製作成為表格,https://livescitech.blogspot.com/2023/04/creative.html


將Excel當中的重複內容進行顏色標注

另外,你是否曾經遇到過Excel中的內容去重,比如:這裡有一份試用裝申請名單,你要對重複位址的用戶進行去重以及標注,你會怎麼做?對於只會簡單排序,然後人工對資料進行逐一標注底色?這要是幾十個還好,要是成百上千,可不要瘋了!


產生 Excel VBA代碼,將當前EXCEL第一張工作表『地址』重複的,填上黃色底

產生 Excel VBA代碼,把當前excel工作簿裡的每一張工作表裡的圖片都調整尺寸為1.79"*1.33",每一張工作表裡的所有字體調整為黑色宋體12號


將Excel當中的工作表拆分成不同的excel


產生 Excel VBA代碼,將當前的EXCEL工作簿,按照工作表各自另存成一個新的EXCEL工作簿,放在原來的路徑下


我想讓你扮演面試官的角色。我應聘的崗位是資料科學家,你會問我關於這個職位的面試問題。我希望你只以面試官的身份回答。不要一次寫出所有的問題。我希望模擬一問一答的真實面試,不要寫解釋。像面試官那樣一個一個地問我問題,然後等我回答。我的第一句話是“你好”


作為一個導遊或旅行助手

我想讓你當導遊。我會寫給你我的位置,你會建議我附近的地方參觀。我可能還會告訴你我要去的地方的類型。你也可以給我推薦離我位置很近的類似類型的地方。我的第一個想問的是“我在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想去看個展覽,有推薦的嗎?


我想讓你當美食達人導遊。我會寫給你我的位置,你會建議我附近的地方參觀。我可能還會告訴你我要去的地方的類型。你也可以給我推薦離我位置很近的類似類型的地方。我的第一個想問的是“我在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想去吃午餐,有推薦的嗎?


讓它提供的廣告更符合你的需求,提問時建議包含:目標受眾、關鍵資訊、廣告用途、產品功能、想實現的目標、宣傳的媒體管道、字數等,越是具體越好。


我想讓你寫一篇祝福即將畢業的國中三年級同學,你會如何去構思?


我需要幫助,為一種新型能量飲料做廣告宣傳,目標人群是18-30歲的年輕人。


我想讓你寫廣告,為一種中老年奶粉寫廣告宣傳,目標人群是50歲以上的,用於過年時的宣傳,產品功能是高鈣、營養全、三高人群也適用。這句廣告會用在地鐵海報。50個字左右。請提供3條


寫標題 

請幫我用小學生的口吻取五個標題。本標題對應的正文內容大概是:我詳細介紹了跨省搬家的細節,全文超過7000字,分為4大部分11小部分,從看房、租房、打包收拾、快遞物流、新家入住等細節詳細闡述。請幫我取五個標題,每個標題不超過20字,能夠吸引人點開


請幫我用小學生的口吻寫設計及使用方式。有關冷氣加風扇是夏日節能



為你起名 

能幫我給6G圓桌論壇起個更好玩的名字嗎?要求是科技感的商業化論壇名。


為你寫腳本文案 

我要為生活/母嬰類KOL寫一個情景演繹類的抖音腳本。品牌:xxxxx;買點:xxxxx;腳本方向:xxxxx;口吻:xxxxx;更多具體需求:xxxxx


為你寫作文或故事 

請幫我寫一遍作文。題目是『一次難忘的出遊經歷』。 我一直想要去北京,爸爸帶著我來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很要乘坐一次臥鋪火車,但取票時工作人員說我們走錯了火車站,但是由於時間很趕我們錯過了這般火車,我們心情很沮喪,還好媽媽在遠端幫我們查詢了換乘方案,最終到達了北京。請給我寫一篇500字作文,請用一些好詞好句。


請幫我寫一遍作文。題目是『心碎』。 我一直想要去環遊世界,但都沒有時間,也沒有適合的同伴,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出發了。請給我寫一篇500字作文,請用一些好詞好句。


請幫我寫一遍作文。題目是『心碎』。 我一直想要去環遊世界,但都沒有時間,也沒有適合的同伴,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出發了。請給我寫一篇500字作文,使用"英雄旅程"為架構,分12階段:平凡世界;冒險召喚;拒絕召喚;遇上師傅;跨越第一道門檻;考驗,同伴,敵人;進入最深的洞穴;磨難「中間點,死亡和重生」;報酬「掌握寶劍」;回歸之路;復甦; 攜寶物歸來「結局」


幫我寫一份,500字辭職信,理由:經常被甩鍋


幫我寫一份年終工作總結,誇誇我教學認真,工作量飽和,策劃的方案通過率高,師生互動效果好,展望來年,暗示漲工資。


我現在要下班回家了,但仍未決定要坐捷運還是騎腳踏車,請用莫札特的風格寫幾句話,形容我現在的狀態。


我喜歡的鄧麗君出了張新專輯《生科Woody》,很好聽,我想寫個Facebook文案為他推廣一下,呼籲大家去購買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嵌入式系統(Embeded System)

 嵌入式系統的核心-微控制器單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