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騎白馬-徐佳瑩

 我身騎白馬

802



跟白馬有關的音樂
保有一點傳統歌仔系的味道
古早時代流行歌曲
時空交錯
空洞未來感
主持人很漂亮, 從頭到尾花了15個小時

傳統樂器:鋼琴
聲音很低沉的樂器:貝斯
流行樂器:鼓
華麗: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感覺年輕:吉他
滴滴滴的聲音:電報的聲音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蘇通達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得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追趕要我愛得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滿身傷痕纍纍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走向你的清楚感受
不管危不危險都要放下一切跟你走
只要一起承擔 只要你不放手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穿越千年的愛情故事,寒窯十八載

王寶釧出生在錦衣玉食的富貴之家,拋繡球招贅。
王寶釧看中薛仁貴的才華和人品,知道他是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人。在拋繡球的現場,她將繡球瞄準了薛仁貴。

薛仁貴和王寶釧結婚後,沒有任何嫁妝,沒有錦緞華衣,住在一個窯洞裡過著安靜、儉樸的生活。然而,年輕的妻子知道她的丈夫有遠大的理想,鼓勵他前往當時的都城參加考試,希望他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不負平生所學。薛仁貴顯然不怕徵戰沙場,唯一不捨得妻子一人孤影隻身。而王寶釧深明大義,她不願丈夫顧慮她的處境,唯獨希望丈夫能振奮起來,實現報國的理想。最終妻子堅定的志向,讓薛仁貴鼓起勇氣離開家鄉去參加大考。

果然,薛仁貴在考試中表現出色,後又隨軍徵戰疆場,他驍勇善戰,屢立奇功。在國家處於危難之時,挺身而出,斬將護主,深得唐太宗喜歡。太宗徵討高句麗回朝後,將他遷昇為右領軍中郎將,鎮守玄武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ython 哈囉程式input

Python程式設計的概念